我馆“微服务”品牌获校工会“一院一品”文化品牌创建项目立项

发布时间:2022-04-29 | 发布人:郑玲 李演军

学校工会为进一步深化“职工之家”内涵建设,充分激发基层工会内生活力,不断增强教代会、工会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的召开,在全校范围内开展了“一院一品”文化品牌建设项目,经专家评审有15个项目获得立项,我馆《青春绽芳华、建功新时代”——图书馆“微服务”品牌建设》获批。

图书馆在职工在多年的读者服务中,逐步培育出了丰富的、有特色的服务文化品牌,展现了图书馆职工扎根一线、凝心聚力、服务育人、不忘初心、立德树人的精神风貌。特别是近年来,以智慧图书馆服务为主导的线上服务项目成为新的靓点。如由自各部门的中青年女馆员为主体组成的“微服务团队”,共同研究、探索、实践新媒体环境下图书馆新的服务模式,负责图书馆微信服务平台、多媒体电子屏等宣传阵地的建设和运行,打造了新型的图书馆与读者交流、提供移动服务的平台,使图书馆服务的到延伸,满足了读者的新需求。团队起名“图薇薇”,成员主体为女馆员,有亲和力、有耐心、服务细致,同时需具备跨部门业务能力和一定的新媒体技能。通过“微服务”,图书馆将实现服务更加人性化、高效化,同时将团队建设成为青年职工综合业务能力、职业意识和素养提升的“实践营”,努力将图书馆建成学校“服务育人”的重要阵地,有力支撑学校教学、科研、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

此次文化品牌项目的获批,也是对图书馆服务文化的认可,更是对团队工作的激励,“微服务团队”将以无“微”不至的服务工作,持续创新把服务品牌做到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