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

一、现任领导

书  记:曹  戈,Tel:2972799,E-mail:caoge@lut.edu.cn

馆  长:杨保平,Tel:2973654,E-mail: yangbaoping2004@163.com

副馆长:李演军,Tel:2973300, E-mail: liyj@lut.edu.cn

副馆长:满自斌  Tel:2973852,E-mail: manzb626@163.com  

二、图书馆机构设置

  1. 综合办公室

    协助馆长处理好全馆行政事务工作,协助馆领导严格执行学校及图书馆各项规章制度,落实和督办学校和馆务会议的有关决定;负责馆内外相关业务联络、对外接待、以及馆内会议、活动等的组织工作;负责业务统计、考勤、公文、印章、信函的管理;负责全馆财务、国有资产管理;馆舍、家具的维护维修工作;负责馆舍的环境卫生、安全保卫工作;负责读者意见的搜集、整理和反馈,做好信访工作;负责全馆办公用品、劳保用品的采购、保管及发放。

主任:满自斌

地点: 彭家坪校区馆3楼,Tel:2973653

  1. 读者服务一部

    负责彭家坪校区馆馆藏中外文图书的借阅及咨询服务工作;负责各借阅区图书的管理工作,完成图书的清点、排架、上架、整架和破损图书的修复、剔旧、丢书处理等工作;完成相关业务统计及分析工作,为资源建设、业务管理提供依据;组织开展导读工作,解答读者的咨询;负责读者管理及借阅权限管理事务;开展图书的馆际互借业务;负责书库的库容整洁和安全工作;负责图书馆中外文期刊、报纸读者服务工作;完成相关业务统计及分析工作,为资源建设、业务管理提供依据;负责中外文期刊、报纸的管理工作,包括:接收、登记、保管、阅览、外借、清点、剔旧及修补;现刊、报纸上下架,现刊、报纸装订,过刊合订本、报纸合订本的上下架工作;完成馆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主任:崔雪峰

 彭家坪校区馆总服务台,Tel:7823121

  1. 读者服务二部

    负责兰工坪校区馆馆藏中外文图书的借阅及咨询服务工作;负责各借阅区图书的管理工作,完成图书的清点、排架、上架、整架和破损图书的修复、剔旧、丢书处理等工作;完成相关业务统计及分析工作,为资源建设、业务管理提供依据;组织开展导读工作,解答读者的咨询;负责读者管理及借阅权限管理事务;开展图书的馆际互借业务;负责书库的库容整洁和安全工作;负责图书馆中外文期刊、报纸读者服务工作;完成相关业务统计及分析工作,为资源建设、业务管理提供依据;负责中外文期刊、报纸的管理工作,包括:接收、登记、保管、阅览、外借、清点、剔旧及修补;现刊、报纸上下架,现刊、报纸装订,过刊合订本、报纸合订本的上下架工作;完成馆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主任:许海霞

兰工坪校区馆总服务台,Tel:2973650

  1. 资源建设部

   主要负责制订采访大纲及年度采购计划;负责中外文图书、报刊等文献资料的征订工作;与图书公司的业务联系并组织院系有关专家参加选购工作;对本馆藏书体系的分析,查询、催缺工作;制订本馆图书、期刊等资料的分类、编目、标引等相关规则;对新购中外文图书、光盘、中外文报刊的分类、编目、加工、典藏等工作;处理读者推荐书目、负责新书通报工作;建立图书、期刊等资产的财产帐卡、各类统计报表;统一办理图书资料资产的调拔、剔除、注销工作;负责捐赠图书的接收及加工工作。

主任:黄天丽

彭家坪校区馆1楼Tel:2973656

博硕士学位论文提交业务联系:电话:2973594,地址:彭家坪校区图书馆A409

5.信息咨询与学科服务部

  负责馆藏电子资源的宣传推广、使用与评价;解答读者使用图书馆与资源检索利用中的各种问题;负责读者教育及图书馆相关业务推广工作。承担文献检索课教学任务;负责各类型读者教育与培训活动,编辑发行业务宣传资料;完成科技查新工作,包括科研立项查新、成果鉴定查新、查收查引、专利查新等;负责外阜文献传递服务工作;为重点学科开展学科信息服务。

主任:周秀明

彭家坪校区馆3楼,Tel:2973951

  1. 网络系统部

     提出图书馆的网络系统发展规划,承担和实施图书馆信息化建设项目。负责图书馆各业务系统的安装、调试及运行工作。负责图书馆各部门工作用机的安装、调试与运行。承担馆内网络维护工作并保证图书馆所购资源的正常访问。图书馆镜像站的维护工作,包括镜像站的安装、调试及运行工作。图书馆工作人员计算机应用和业务操作技能培训。承担信息化应用软件系统开发、研制和应用。负责信息化业务的对外协调和交流。负责图书馆网络与信息的安全工作。

主任:谢书娟

彭家坪校区馆4楼,Tel:2973850



更新日期,2022-05-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