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党史资源建设部党支部走进八路军兰州办事处纪念馆

发布时间:2021-05-19 | 发布人:

  2021518日下午,图书馆资源建设部党支部前往八路军兰州办事处纪念馆开展重温党史专题参观学习党日活动。在酒泉路旧址的纪念馆,展览通过历史图片、珍贵文物以及实物情景再现,从不同侧面系统地展示了“建立统一战线,形成不分前方后方的抗战格局”、“进行思想发动,激起民众最坚韧的抗战力量”、“实施西北开发,为坚持抗战提供物质等方面的坚实支撑”、“奔赴抗战前线,铸就陇原儿女的光辉形象”、“接待和输送人员,让希望的巨轮不断出航”、“奋起空中对决,彻底粉碎侵略者的战略意图”、“转运苏联援华物资,把关心支持送到抗日前方”等内容,反映和表现了一代共产党人是如何通过自身努力把甘肃溶入中华民族抗日救亡历史洪流——这一重大而深刻的历史主题。在甘南路旧址的纪念馆,展览通过照片、电文、文物等系统的反映了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在征战河西走廊期间,为打通国际路线、策应河东红军、策应“西安事变”和平解决写下的可歌可泣的壮丽篇章。

                                                            参观酒泉路旧址纪念馆

                                                      参观 甘南路旧址纪念馆

 此次的参观学习活动,让在场的我们深感肩头的责任重大,给所有党员上了一堂充实而高质量的课,我们要以革命先辈为榜样,不忘历史、艰苦奋斗、团结一心、不忘初心,把支部主题党日打造成加强理论武装、锤炼坚强党性的载体,推动党员争做新时代合格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