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活动 | 在声音的世界里探古窥今

发布时间:2021-07-15 | 发布人: | 点击量:710

在行为心理学中,人们把一个人的新习惯或理念的形成并得以巩固至少需要21天的现象,称之为21天效应。

 

在闲暇的暑假时光里,不妨为自己定一个21天的小目标,去书海中探索一番,让书籍带我们来一场穿梭千年的旅行。


活动安排


活动时间

2021715——2021831

 

参与方式

扫描或长按识别活动下列二维码即可参与 

 

活动规则

1.识别活动二维码,进行每日听书打卡。

2.进入活动时,首先填写报名信息(请务必填写准确有效的联系方式)

3.读者朋友们可以从活动书单中选择自己喜欢的文学作品进行阅读。

4.从打卡10天以上的读者中,随机抽取30名,赠送精美小礼品一份。

 

活动奖品

 


 

 

活动书单

《幽默三国》


 

周锐的三国,是游戏的三国,是幽默的三国,是写给孩子看的三国。

 

周锐用幽默的笔触,以游戏的笔法改写了著名的三国故事。他将现代生活融入古代历史背景,比如书中出现了名人出书、创建赤壁战争博物馆、周瑜小乔shopping、鲁肃潜伏卧底这样的故事。

 

《幽默三国精选》内容结合现实,具有浓郁的生活气息,情节设置巧妙,借古喻今,极具当代意识。 

 

《幽默水浒》

 

这部由春风文艺出版社推出的中国幽默儿童文学原创作品,用幽默的笔触,以游戏的笔法改写了著名的水浒故事。是专门写给青少年看的水浒故事。

 

《幽默西游》

中国童话名家周锐,从中国经典小说《西游记》中吸收文学精华,在肥沃厚实的文学基壤中,发挥绝佳的想像力,为经典注入新的生命力,带领新一代的小朋友,以不同的眼光,重新认识《西游记》,也以全新的角度,迈向另一场属于孩子时代的奇幻冒险。

 

《幽默西游》强调的是“幽默”与“名著”效应。其特点在于:人名、地名及其人物关系均取自原著,但讲述的内容却是结合现实,具有浓郁的生活气息,情节设置巧妙,内容生动有趣。

 

《幽默红楼》

话说大观园学校里,宝玉、黛玉、薛蟠、板儿等都成了同学;焦大因为成天给孩子们讲故事而被校长炒了鱿鱼;刘姥姥的呼噜声成了下课的钟声;贾环不想当宝玉的影子,向马道婆求助;呆霸王薛蟠呢,竟然当上了班长;宝玉的保镖茗烟武功十分了得,引得许多人向他学习;板儿不再是《红楼梦》里那个怕见生人的小孩了,这不,为了林妹妹,他竟然捐出了一个胃…… 

 

《呼兰河传》

《呼兰河传》是一部充满童心、诗趣和灵感的“回忆式”长篇小说。全书七章:一、二章写小城风情,三、四章谈家中亲疏人物,五、六、七章摹绘独立旁枝人物。

 

作者用舒展自如的巡视武艺术手法,以情感的起伏为脉络,为”生于斯、长于斯的呼兰河畔的乡镇作传,为这个乡镇的风土人情,为各种各样人的生与死、欢乐与悲哀作传”。 

 

《红军英烈故事》

他们是革命先烈,为中国的革命献出了生命。

 

他们是革命先烈,为中国的工人运动献出了生命。

 

他们是革命先烈,为中国的农民运动献出了生命。

 

他们的身躯在敌人的刑场中倒下,他们的忠魂与日月同辉。她们是巾帼英雄,用自己的生命谱写出一曲曲革命的战歌。 

 

 

《冰心散文选》

冰心是20世纪中国的一位杰出女作家。她从1919五四运动开始,投入新文学活动,在这长达八十年的文学生涯中,创作了大量散文、诗歌和小说等作品,取得了卓越的成就。

 

冰心散文集是冰心所有著作中的重要的著作,冰心写的散文风格清新,文体秀美。在散文《寄小读者》中,冰心通过描写她儿时幼稚的欢乐和天真的泪水,尽情歌颂母爱、童真、大自然和祖国。

 

《四世同堂》

值得每一代中国人阅读的文学经典,值得每一个中国人珍藏的民族记忆。这是一部中国现代长篇小说经典名著,是老舍先生的代表作之一。小说在卢沟桥事变爆发、北平沦陷的时代背景下,以祁家四世同堂的生活为主线,形象、真切地描绘了以小羊圈胡同住户为代表的各个阶层、各色人等的荣辱浮沉、生死存亡。

 

《中国天眼:南仁东传》

再现“天眼”巨匠南仁东一生的长篇报告文学。

 

南仁东经过二十二年的奋斗,终于建成“中国天眼”,一举达至该领域核 心技术。

 

该书讲述了南仁东少年努力读书,青年刻苦钻研的时光,而尤为全面地呈现了他勇于为祖国的科学创新担当重任,乃至奋斗到生命尽头的爱国情怀、科学精神、高尚情操与优秀品格。进入壮年,南仁东将全部余生献给了“天眼”事业。南仁东的一桩桩鲜明事迹,有力诠释了什么是知识分子的责任与担当。 

 

《流浪地球》

难道地球也要“流浪”?

 

作为北漂一族,我们背井离乡、为了生活辛苦打拼、蜗居在这个大都市里。是不是因为流浪的人越来越多了,连地球也产生了共鸣,跟着我们一起流浪?这么有趣的名字、这么独特而富有创意的名字,你作何感想?“流浪地球”让我们想入非非!

 

这就是刘慈欣的科幻魅力,虽然是虚构的科幻作品,但是在小说中我们可以学到很多科学知识,让时尚、趣味和知识融为一体,带给我们强烈听小说的欲望。让我们看看,这个“地球”如何“流浪”?想知道,听了才知道!

 

 

 

21天只是阅读的开始,发现读书的乐趣,让经典常伴你我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