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关于开展2020级本科新生入馆教育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9-18 | 发布人: | 点击量:1396

各学院:

为帮助2020级本科新生尽快了解和熟悉两校区图书馆,初步掌握馆藏各类资源的使用方法,更好地发挥图书馆在学生学习和成才中的作用,现就图书馆本科新生入馆教育有关事项通知如下,请各学院与图书馆读者服务部门联系预约具体入馆教育时间。方式为现场参观并讲解,内容包括:

一、图书馆基本概况、馆舍布局、入馆须知、借阅权限;

二、纸质资源:图书馆藏分布、纸质资源检索、自助借还书机的操作使用、报刊阅览室的使用;

三、空间资源:研讨室的预约使用、阅览座位的预约使用;

四、自助设备:自助文印设备、电子阅览室、电子书借阅机、电子报刊借阅机、自助图书杀菌机、人脸识别注册设备、朗读亭等的操作使用;

五、数字资源:图书馆微信公众号和网页、本科生常用数据库等。

各学院可以班级为单位,由辅导员或班主任与图书馆联系,以确定具体培训时间,我们将为新生利用图书馆提供最实用的指导,欢迎同学们走进图书馆,了解图书馆,喜爱图书馆。

预约联系电话:

彭家坪校区馆 读者服务一部:崔老师 7823122

兰工坪校区馆 读者服务二部:许老师 5196391

图书馆

2020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