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与建议

查找数据库

中国现代江河水利志数据库

内容分类:图书   

学科分类:工学   

中国现代江河水利志数据库真实记载和反映了我国不同时期江河治理和水利发展方方面面的成果,在镜鉴水利决策、优化水利规划设计、完善江河治理策略和推进新时期水利事业等方面,发挥了重要的纪实存史以及资治功用。

中国现代江河水利志数据库基于江河水利志书的数字化,实现了资源共享、信息增值,提供了方便快捷的查阅参考功能。该库收录了新中国成立以来编修的800多册各级各类水利志书内容,包括原书PDF文件、全文XML文件,以及碎片化的图书章节、插图、表格等资源,涉及流域水利志、水利工程志、水库志、湖泊志、水土保持志、水文志、灌区与堤防志、机构与人物志,以及各省、市、县的行政区水利志等。该库具有大事记对比功能,即勾选需要对比的不同地域,并输入记叙时间范围(或在时间轴上选择起止时间),点击“对比”,将以表格方式显示各地区同时间内所发的大事记内容,为用户在使用中提供了极大的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