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讲座:SCI数据库专题讲座

培训主题: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Web of Science助力创新科学研究

讲座时间:

    518日(周二)15:00

讲座地点:

    彭家坪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五楼)

主讲:

    袁庆文(科睿唯安产品与解决方案专家,澳门大学医药管理理学硕士)

讲座提纲:

l  如何追踪本领域的研究前沿,把握最新进展?

l  在科研选题中如何快速准确检索到与我们课题相关的信息?

l  如何高效开展文献调研,理清课题发展脉络?

l  如何提高论文写作、投稿效率,加速科研成果发表?

l  如何选择合适的期刊发表您的学术成果?

数据库简介:

科睿唯安(前汤森路透知识产权与科技)Web of Science核心合集数据库基于Web of Science平台提供使用,为科研人员建立了“检索-分析-管理-写作”的整合创新研究平台。

Web of Science以核心合集SCISSCIA&HCI为核心,提供自然科学、工程技术、生物医学、社会科学、艺术与人文等多个领域中高质量、可信赖的学术信息。基于一套严格的选刊程序以及客观的计量方法,Web of Science核心合集中收录了各个学科领域中最具权威性和影响力的学术期刊。同时,Web of Science核心合集还收录了每一篇论文中所引用的参考文献并按照被引作者、出处和出版年代编制成索引,建立了世界上影响力最大、最权威的引文索引数据库。


培训课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