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直播】如何高效使用Nature学术期刊平台

发布时间:2022-09-22 | 发布人:安宗玉 | 点击量:526

新的一年开学季到了,为了有效提升科研学习和工作的效率,主动了解和熟悉各种科研资源平台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了解平台基本使用方法之后,一些深挖的平台使用小技巧能行之有效的帮助你节约时间,在知识的海洋里精准的搜索到有效信息。


Springer Nature特别推出了一系列平台培训,针对各个平台的特点,为大家详细介绍各个平台的特色和使用小技巧。此外,我们还将为大家介绍Nature Portfolio 2022全新推出的期刊,并回顾2021和2020年推出的期刊。

内容简介

本次培训报告主要针对在科研机构、院校从事一线科研工作的科研人员,旨在通过介绍Nature学术期刊的检索方法以及学术文章的写作和投稿技巧,促进科研文章的发表,从而提高科研人员的科研影响力。本报告将从出版社的角度,与科研人员分享文章投稿经验,包括:期刊论文的构成与撰写;学术期刊的投稿流程、审稿周期、编辑评价稿件的基本原则,以及在投稿过程中作者如何与编辑进行有效的沟通。


迄今为止,《自然》系列研究期刊共发布38种,《自然综述》系列期刊共发布23种。Nature Portfolio在2022年推出了三本新刊。《自然-心血管研究》涉及健康和疾病相关的心脏及血管功能和血液学;《自然-合成》发表所有化学及材料合成领域的研究;《自然综述:心理学》聚焦社会和行为科学,呈现更为广泛的社会意义。讲座中主讲人还会带领大家回顾2021和2020年推出的期刊,敬请期待!


主题大纲

  1. Springer Nature出版社及Nature学术期刊简介

  2. nature.com学术平台检索技巧

  3. 学术期刊论文写作及期刊投稿技巧

  4. Nature Portfolio 2022年新刊




主讲人介绍


孙红涛,现任Springer Nature大中华区客户发展经理,主要负责Springer Nature中国高校和政府科研机构客户的科研服务和培训工作,完成期刊投稿、数据库检索使用等主题培训报告超过500场,有丰富的面向一线科研人员的培训服务经验。孙红涛拥有北京大学图书馆学硕士学位及上海外国语大学经济学学士学位,曾任出版编辑、市场推广经理、科研培训师等职务,有超过15年的编辑出版及科研培训服务经验,曾参与面向主要双一流高校及中国科学院、中国农业科学院、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台湾地区主要科研机构有关Springer Nature 产品的科研需求调研分析、资源引进和建设、用户使用行为研究和科研发展方向等重要项目,是资深的市场和培训专家。


 资源简介:

        SpringerLink是全球领先地位的、高质量的科学技术和医学类全文数据库,该数据库包括了各类期刊、丛书、图书、参考工具书以及回溯文档。该数据库包含1250余学术期刊,内容涉及建筑与设计(Architecture and Design)、行为科学(Behavioral Science)、生物医学和生命科学(Biomedical and Life Sciences)、计算机科学(Computer Science)、地球和环境科学(Earth and Environmental Science)、工程学(Engineering)、人文、社科和法律(Humanities,Social Sciences and Law)、数据和统计学(Mathematics and Statistics)、医学(Medicine)、物理和天文学(Physics and Astronomy)、计算机职业技术与专业计算机应用(Professional and Applied Computing)。

SpringerLink的期刊学术价值较高,大部分是被SCI、SSCI和EI收录的核心期刊。最早可回溯到1994年,并且约有75%的期刊是在线优先(Online First)期刊,能使用户在第一时间了解研究领域的最新发展和成果。另外,该数据库将电子图书、期刊和丛书放在同一检索平台上,既可以分类型检索,也可以跨库检索,深受教学科研人员的青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