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与建议

查找数据库

    北大法宝是由北京大学法律人工智能实验室与北京北大英华科技有限公司联合推出的一款智能型法律信息检索系统,包含法律法规库、司法案例库、法学期刊库、律所实务库、专题参考库、English库、法宝视频库、法考系统库、检察文书库九大数据库。

1)法律法规库,1985年诞生于北京大学法律系,经过30多年的改进和完善,是目前国内成熟、专业、先进的法律法规检索系统。

2)司法案例库, 全面收录我国大陆法院审理的各类案例,北大法宝编辑组精心编辑、加工,提升案例参考价值。

3)法学期刊库, 从事法律实务和法学研究的专业人士精心打造,提供专业的法学期刊服务,是覆盖年份完整、更新快、使用便捷的专业法学期刊数据库。

4)律所实务库,精选国内知名律师事务所、全国优秀律师事务所获奖刊物和优秀文章,根据所属律所、刊物类别、专业领域、学科类别等分类导航,方便用户根据不同需求导航浏览。

5)专题参考库,整合实务文献资源,精选国内外知名律师事务所所刊、律师文章,服务律师事务所、企业法务和高校实训等,方便用户参考借鉴律师实务经验并进行实践研究。

6)英文译本库,是集中国法律法规、司法案例、法学期刊、国际条约、法律新闻等重要信息于一体,高效检索、及时更新的英文法律信息解决方案。

7)法宝视频库,汇集实习律师所需基本执业道德与规范、执业基本素养,另外,涵盖设计刑事诉讼业务、行政诉讼业务、民事诉讼业务、仲裁业务等等执业基本技能精讲视频。

8)法考系统库,是由北大英华团队为备战法考的法律人量身打造的一款高性价比产品。该系统包括在线答题、重点法条、法律汇编、考试大纲、法律文书、视频资料、我的法考七个部分。

9)检察文书库,包括法律文书和案件信息两个子库,收录了各级人民检察院陆续公布的检察法律文书和重要案件信息,为用户提供更加便捷的专业信息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