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科技文献共享平台

访问地址:甘肃省科技文献共享平台 (gsstd.cn)

  甘肃科技文献共享平台(以下简称GSSTD)是由甘肃省科技情报研究所联合国家科学图书馆兰州分馆、甘肃省图书馆、兰州大学、兰州理工大学、甘肃农业大学、中国石油兰州化工研究中心等省内主要文献持有组成共建联盟,共同联建的公益性科技文献服务系统,主要围绕甘肃科技发展需要,以提升我省科技文献资源保障能力为目标,按照“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的原则,利用现代网络技术整合集成我省优势科技文献资源,有效提高全省科技文献信息资源的利用率,为甘肃的科研、生产、教学提供“一站式”科技文献信息保障。GSSTD2005年启动建设,2007年正式建成开通并面向社会开放共享。

GSSTD资源体系:

  整合资源:主要整合了国内外权威数据库系统元数据资源(包括:万方、同方、维普、龙源、超星、书生、方正等国内数据库资源,以及PubMedSpringerScienceDirectJohnwiley BalckwellHighWireEBSCOProQuestNatureBioMed- CentralRSC BMADOAJACSPMC等国外数据库的元数据资源),类型涵盖期刊论文、学位论文、会议论文、科技成果、专利、标准、法律、图书、产业专题等,学科覆盖自然科学、农业、医药、工程技术、人文与社会科学等各领域。

  引进资源:引进了国内外主要大型数据库系统,包括维普信息资源系统(VIP)、中国知网(CNKI)、万方数据资源系统、万方医学网、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信息网(国研网),中国生物医学文献服务系统以及外文学术资源整合服务系统等。

  自建资源:GSSTD共建联盟单位根据各自学科领域研发的系列地方特色数据库,如敦煌学、藏医药、沙尘暴、牦牛、马铃薯、丝绸之路文献叙录、甘肃科技档案、甘肃科技成果、甘肃科技视频等专题数据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