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资源网

                网址:http://219.246.114.135/Resource 

    中国高等学校教学资源网(简称CCTR),依托自身多年的高校教学资源优势和技术优势,以及对一线教师对教学资源的实际需求,为全国400多所高校40万高校教师会员提供专业和丰富的教学资源服务,CCTR公共教学资源库已经建立了覆盖基础课程和理、工、农、医、文、管全部学科课程的约300G教学资源,征集收录了全国高校(含精品课程)的教学大纲、教案、课件、试卷、参考资料等。此外CCTR通过与各大高校和专业公司广泛合作,共同建立了专业的教学素材库,内部包含了数百门课程约5万多个知识点动画、视频和图片素材。

    1. 资源来源 国内外高校一线教师制作的教学作品,国家、省、校级精品课程的资源,专业公司制作的教学资源,全部通过CCTR严格审核,并重新编辑整理为CCTR-ELIB公共教学素材资源库。
    2. 资源教学用途 供本校教师学习、借鉴、参考、交流、引用,教师可以根据自己的教学特点和内容对资源进行修改,素材资源教师可直接引用到自己制作的课件作品中,极大的方便老师教学工作。节省大量宝贵的时间,推动了现代教育技术的普及和应用工作。此外,还可以提供给学生自主学习。
    3. 资源学科分类 基础类:数学、力学、物理、化学、天文、地球、生物、外语;

    经管类:管理、经济、统计;

    医药类:基础医学、临床医学、预防医学、特种医学、药学、中医与中药学;

    工程类:工程基础、测绘、材料、采矿、冶金、机械、电气与自动化、能源与动力、电子与通信、信息系统、计算机、化工、纺织、食品、土木建筑、水利、交通运输、航空航天、环境、安全;

    农业类:农学、林学、畜牧、水产;

    人文类:文学、马哲、哲学、法学、教育、新闻传播、政治、历史、社会、艺术、体育;

    4.资源内容分类
    教学课件及资料库分类

    电子教案:课件以图片、动画、交互等多种形式表现,分为PowerPointWord AuthorwarePDFFlash等格式
    教学案例:课堂中应用的教学案例资料;

    教学大纲:各高校课程教学的大纲和进度计划安排;
    试卷集锦:包括完整的各类考试卷(集)、习题集、测试题集以及典型实例集等,含有答案。
    电子图书:国内外著名专著、技术文献、参考文献等;国内名校教材、教学辅导书、参考书、工具书等。
    参考资料:有助于教学的珍贵文本资料。
    学术报告:高校相关学科或领域的学术报告,内容一般以pp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