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秀百链云图书馆

    《读秀知识库》是由海量全文数据及资料基本信息组成的超大型数据库,为用户提供深入到图书章节和内容的全文检索,部分文献的原文试读,以及高效查找、获取各种类型学术文献资料的一站式检索,周到的参考咨询服务,是一个真正意义上的学术搜索引擎及文献资料服务平台。资源涵盖330万种图书书目,240万种图书全文,10亿页全文资料。每本图书单次传递不超过50页,同一图书每周的传递量不超过全书的20%

访问地址:http://www.duxiu.com/

    《百链云》以收录各种中外文学术资源元数据为基础,联合全国600多家图书馆的各种数字资源(纸质图书、电子图书、期刊、论文、报纸、专利、标准、视频等文献资源)共计260多个中外文数据库,通过对收录的元数据数据库进行检索,实现资源的一站式检索。目前共收录2.7亿条元数据,其中包括310多万种中文图书书目数据、中文期刊元数据5820万篇,外文期刊元数据8972万篇。通过资源共享、互补,百链云图书馆可以弥补单个图书馆资源不足,为用户提供原文获取和文献传递功能,我校图书馆2011年开始使用百链云图书馆。

访问地址:http://www.blyu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