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APP”这么强了!专利文献可以随时查!

发布时间:2022-04-29 | 发布人:李演军

      近日,坚持利用学习强国APP的同志们可能留意到了,在学习强国APP中多了一个“强国专利”检索平台,可以查到1985年至今由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开公告的专利文献,目前已涵盖专利数据超4305万条,与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开公告最新数据保持同步。通过用户可以使用简单查询、高级查询和分类查询等功能,方便用户进行发明专利、实用新型专利和外观设计专利三种专利文献著录信息、事务信息和专利全文的在线阅读,

     作为图书馆,我们一直在努力为读者提供科研信息的查询服务,推广查阅方法,“强国专利”信息服务平台的开通上线把专利信息送到读者“指尖儿”,有效加强了知识产权信息传播利用,丰富啦知识产权公共服务供给,提高啦知识产权公共服务的可及性和普惠性,让知识产权信息开放共享更好惠及社会。

强国专利1.jpg

强国专利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