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资源:Digital Commons Network

网址:https://network.bepress.com/

说明:

     Digital Commons Network (DCN)建立于2013年,是Bepress最受欢迎的一项服务,允许大学与公众免费分享预印本、学生论文、数据集和特藏等学术研究成果,目前已有超过500家机构加入,收录文献量是arXiv的两倍、SSRN的三倍。Bepress最初是由伯克利大学的教授们在1999年创建的,目的是帮助加速期刊的同行评议过程。

    Digital Commons Network收录资源按建筑、艺术与人文、商业、教育、工程、法学、生命科学、医学与健康科学、物理科学与数学、社会与行为科学等分为十个大类。上图中的每个色彩代表一个大类,每个色彩的浮标会显示该类的基本信息。

     Digital Commons Network提供基于整合元数据(以美国高校图书馆机构典藏的数字化资料为主,提供OA服务)的基本检索(右上角的检索框)和二次分面浏览功能。资源发布类型包括连续出版物(Series)、图书(Book Gallery)、学位论文(Theses/Dissertations)、期刊文章(Journal )、精选文献(Selected Works)、会议文献(Conference)、图片(Image Gallery)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