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间预约服务简介

       图书馆于2018年9月29日正式开通空间预约服务,分为座位预约和研讨室预约两部分。同学们可以在校园网内任意位置通过手机或PC预约研讨室或者图书馆自习座位,也可以在图书馆内通过触屏选座机预约自习室座位,通过研讨室门口的预约机预约研讨室。具体过程分为五步:预约 -->签到--->使用--->签退

第一步:预约

方式一:通过电脑预约:访问预约网址:https://weixinlib.lut.edu.cn,输入用户名(校园卡号)及密码登陆,按照操作指引,选择座位或研讨室、时间段等。

方式二:通过微信预约

首先关注图书馆微信,然后在微信右下角选择空间预约,最后在弹出菜单中选择空间预约。

方式三 在馆内通过位于图书馆大厅及自习区的”选座机“现场实现阅览座位预约或通过研讨室门口的"预约机"预约研讨室。

注意:触屏选座机只能预约自习室座位,研讨室预约机只能预约研讨室

 

第二步:签到  预约成功后请根据预约时间到图书馆签到,签到时间为预约时间前10分钟至预约时间后30分钟

Tips:为了让大家公平合理的使用图书馆空间,空间管理系统采用了信誉度审查制度,预约未签到的读者在一定时期内将无法预约图书馆空间。

自习座位签到办法:刷卡进入图书馆就算签到成功,详情请见图书馆座位预约。

研讨室签到办法:找到预约的研讨室,刷卡开门就算签到成功,详情请见研讨室预约。

第三步:使用 根据预约到的座位号或研讨室门牌号对号入座。

第四步:签退 空间使用完成后一定要进行签退,可以提前签退。

Tips:研讨室不签退会导致在一定时期内无法预约图书馆空间。

自习室座位签退办法:图书馆刷卡出门就算签退成功,详情请见图书馆座位预约。

研讨室签退办法:在所在研讨室门口的预约机上进行签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