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ESI统计报告

   ESI(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基本科学指标)是一个深度分析型研究工具,通过分析Web of Science(SCI/SSCI)收录的11000多种期刊的文献及其参考文献,提供各学科的科学家、机构、国家和期刊的排名数据。

指标解释:

   高被引论文(Highly Cited Paper):是指按照同一年同一个ESI学科近10年发表论文的被引用次数按照由高到低进行排序,排在前1%的论文。

   热点论文(Hot Paper):是指某一ESI学科最近两年发表的论文,按照最近两个月里被引用次数进入前0.1%的论文。

   进入学科(ranked fields):某研究机构近10年在该学科发表论文的总被引次数进入世界前1%。

   目前我校工程学、材料科学两个学科已进入ESI世界排名前1%行列。

   ESI数据库每2个月更新一次,更新后上一期的数据从数据库中无法再查到。图书馆统计并保存了近年来我校ESI学科相关数据、热点论文和高被引论文清单、工程学和材料科学ESI数据走势,形成兰州理工大学ESI统计报告,以便我校师生查询使用。

   兰州理工大学ESI统计报告:

2024年3月兰州理工大学ESI报告.pdf

2024年1月兰州理工大学ESI报告.pdf

2023年11月兰州理工大学ESI报告.pdf

2023年9月兰州理工大学ESI报告.pdf

2023年7月兰州理工大学ESI报告.pdf

2023年5月兰州理工大学ESI报告.pdf

2023年3月兰州理工大学ESI报告.pdf

2023年1月兰州理工大学ESI报告.pdf